我与商大的故事:时光如水 感恩母校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9-09 编辑:董玮佳

关长富:200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校社团联合会督导部负责人、学院学生会生活部负责人,现任哈尔滨市展协博展专委会秘书长、众德伟业副总经理,致力于主题空间文化展陈领域发展。

05级会展专业1班运动会合影

“会通天下,展演时代”,这是一班级同学在一起七嘴八舌讨论的结果,这八个字充满了在那懵懂时对会展行业的期待与希望。最终,这八个字还真的成了一部分05级会展同学现在学习工作的真实写照。

寝室连续三年评为三星级卫生寝室

从2005年走入校园,转眼已经与哈商大续写了17个春秋的故事,无论是每天清晨的早操,还是四号楼天台的聚会;无论是为了“三颗星星”把寝室地面擦了又擦,还是去食堂路上的嬉笑打闹,都是这扇门里几个人共同的青春记忆。

2004级MBA毕业典礼现场

努力一定会有收获,05会展不单单是个人成长的平台,而是团体优秀的摇篮。2004级MBA最特别的一次毕业典礼,就是我们这群充满热情的学生策划实施的,一次一次的筹备会议,克服了一个一个困难,解决了一个一个问题,处处都留下了同学们辛劳的汗水,在经费有限、时间紧张的条件下,圆满的完成了既定任务。音响操作自己来、迎宾接待自己来、现场服务自己来、串场主持还要自己来。服装靠借、服务靠学、场地干脆靠协调,但结果真的是十分精彩。还记得活动圆满成功后,院长洋溢着笑容大声说:“这帮孩子就是希望,我要请这帮孩子吃班饭。”也许,能这样吃班饭,我们也是独此一家。

2004级MBA毕业典礼工作人员合影

在学校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工作留影

回忆之所以杂乱无章,也许就是记忆中的闪光点太多太多。毕业后,因为工作的原因,从未与学校切断密切的交往,也是时常回忆起校园里那点滴书香。工作后第一个十年,我主要从事大型会展活动策划、执行、管理与展馆展厅策展与建设工作,担当哈尔滨国际车展、哈尔滨寒地博览会、哈尔滨国际家具展等大型项目运营管理,这一切真要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是母校教会我们做人做事。2017年以来,我一直致力于主题空间文化展陈领域发展,携团队完成了一个个精彩的案例,有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中国品博会黑龙江省展区、哈尔滨产业电商园数据中心、中国文博会黑龙江云上展厅等项目。

参加博物馆展陈设计研讨

作为主讲嘉宾开展展陈主题讲座

忙碌之余,真的很想再一次坐回教室,再一次聆听各位老师悉心的教导与学识的分享,再一次迎接精神与知识、责任与担当的碰撞。我将努力向前,怀揣着大学时代“会通天下,展演时代”的奋斗目标。在母校70华诞来临之际,祝福母校在未来不断续写精彩,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带领团队研讨项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