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② | 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6-09 编辑:李巍

岁月不居,盛世如约。2022年9月8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凝聚各方力量,共同用文字回忆、笔尖讲述难忘的商大岁月,共话发展蓝图,共叙同窗情谊,共述母校深情,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现面向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7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

一、征集主题

 ■  我与商大的故事

可以是一件反映深厚的师生之情、同学之谊,让爱与感恩回味、延续的往事;可以是一处自己身临其境、给大学生活增色的景物或地点;可以是一项大学期间参与的印象深刻的团学活动;可以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老故事、一个难忘的历程、一段感人至深的回忆;可以是难忘的一堂课、一件事、一次活动等等。

■  写给商大的诗行

内容须为本人原创,三行诗体裁,可以是组诗,字数不超过800字。文章要求内容积极,反映学校的历史变迁,描绘学校的四季之景,叙述校园的典型故事等,语言流畅,情感真挚。

■  追寻商大记忆

书写自己对校庆的祝福,反映商大的发展历程、文化底蕴。体裁以古体诗、近体诗、现代诗为主,但不限于抒情散文等,篇幅宜在200—500字之间。内容要求正能量,须为本人原创。诗体要求句式整齐,讲究韵律和节奏,诗歌体裁、风格不限。

■  商大赋

围绕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突出,脉络清晰,信息准确,积极向上,以期全面呈示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重点反映学校办学历史中的各阶段具有重大影响和代表性的杰出人物、卓著成就、重要事件和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社会担当和突出贡献,反映商大人放眼未来、胸怀天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追求。

本次征集题材为“赋”。要求铺陈叙事、讲究文采,富有韵律、抒情颂美,朗朗上口、感情饱满,可读可诵、易于传播。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15日

四、征集要求

■  文章要求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情感真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反映学校的历史变迁、办学成效、光荣传统、典型人物、感人事例,抒发浓厚的爱校荣校情怀。

■  体裁不限,篇幅原则上在2000字以内,可配2-3张照片(JPG格式),题目三号黑体,正文四号宋体。文后可附不超过200字的个人简介,包括但不限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如商大师生员工或校友投稿,请简要介绍在商大的学习或工作经历。

五、征集方式

 应征者将文章电子版以“题目(作者姓名)”命名,于2022年8月10日前发至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工作邮箱:hsdwmb@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7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字样。联系电话:0451-84892014,0451-84892235。

六、评选奖励

 学校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并通过校内外媒体公布评选结果,为优秀作品的获得者颁发证书并赠送校庆纪念品。优秀作品将适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官网、微信公众号、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等平台发布。

七、征集声明

■  应征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不涉及任何知识产权争议,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因应征作品引发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应征者本人承担,若由此给学校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学校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应征作品的知识产权及使用权均归哈尔滨商业大学所有,署名权归作者所有。学校有权对应征作品进行使用、开发、修改等活动。  

■  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对本次征集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