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④ | 老照片征集活动开始啦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6-09 编辑:李巍

一张老照片,忆一段难忘事

翻开尘封的相册

脑海中模糊的记忆

逐渐清晰

那些重要的时刻、开心的点滴、感人的故事

都镌刻在那些

关于你我的老照片里

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

我们盛情邀约你分享镜头中定格的商大

分享你与商大的独家记忆

 

一、征集内容  

 

 

■  证件类:征集各年级各专业毕业照(含前身校)、师生合影,以及各时期的毕业证书、各类证件等,通过影像的力量来追忆青春、回忆韶华。

 

■  建筑类:学校典型建筑老照片,感慨商大翻天覆地的变化。

 

■  风光类:感念校园一草一木、一角一隅,不同时间同一地点的照片等。

 

■  情怀类:通过老照片回忆往昔岁月,讲述照片背后值得怀念的商大故事等。

 

■ 家庭类:夫妻双方都是商大毕业生,夫妻双方都是商大的教职工(包括在职、离退休),子女在商大上学(或毕业)、父母一方或双方是商大教职工等等,反映几代人与商大无法割舍的情结,共叙商大一家亲。

 

■家书类:校友与家人和亲友之间通信,包括信纸、信封和电子邮件。回忆往昔生活轨迹、情感历程,感受社会发展变迁。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10日

 

 

四、征集要求  

 

 

■  原始照片(可翻拍、扫描成电子版)、数码照片均可,黑白、彩色不限,尺寸不限。

 

■  请注明照片拍摄时间、拍摄人、被摄人、拍摄地点、拍摄事由等,并附上简要文字说明,及获得该照片的相关情况。

 

■  所提供的照片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等法律权利。如果发生侵权纠纷,由提供者自行解决并承担相应的后果。

 

 

五、用途  

 

 

 

老照片经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审核后,适时在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学校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其他校庆活动载体中展示。

 

 

六、著作权  

 

 

■  照片的提供者应是照片的作者,享有该幅作品完整的著作权,如果照片的提供者不是该作品的著作权人,应获得著作权人书面的授权许可。

 

■  照片提供者向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提供的照片,将被视为授权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免费使用该照片。依据《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使用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复制、发行(赠送)、展览、放映、网络传播、汇编等。照片的著作权人享有署名权。

 

■  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在采取上述任何一种使用方式使用照片时,在尊重著作权人的修改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的前提下,可以根据使用的需要,对照片进行必要的编辑、裁剪、修饰和美化等。

 

■  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在采取上述任何一种使用方式使用照片时,均不以营利为目的。如果涉及营利事项,哈尔滨商业大学将与照片的著作权人或相关权利人另行签署授权许可协议。

 

七、投稿及联系方式  

 

 

邮箱:hsdwmb@126.com(大容量文件请提供下载地址)

电话:0451-84892014

注:投稿时请一并注明投稿人的姓名、地址、邮编、联系电话以便后续联系。

 

八、最终解释权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